用豐富正確的資訊,引導你找到一個最佳的升學方向

高中部
普通科
招生名額
培育目標
課程架構
學生進路
國立繁星班
外語菁英班
入學獎勵金
高中部(普通科)計5班
國立繁星班 外語菁英班 多元特色班
招生對象:

會考總積點20點以上

招生對象:

全民英檢初級/以上

招生對象:

免試入學 均可報名

高中職新生入學獎學金

校內各項活動紀錄相簿

圓夢助學網

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

 

普通高中教育,除延續國民教育階段之目的外,並以提昇普通教育素質,增進身心健康,養成術德兼修、五育並重之現代公民為目的。

  • 如果認為自己的志趣與能力,未來可以從事各項高深學術研究與專門知能的話,你可以考慮選擇以提供通識課程為主的普通高中就讀。
    必修課程: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歷史、地理、公民與社會、基礎物理、基礎化學、基礎生物、基礎地球科學、體育、全民國防、音樂、美術、藝術生活、家政等。
    選修課程:語文類、數學類、社會學科類、自然科學類、第二外國語文類、藝術與人文類、生活、科技與資訊類、健康與休閒類等。
  • 如果想要就讀高職,但是附近卻沒有適合的高職,你可以考慮附設職業類科的普通高中。例如:本校設有資料處理科。

高中的升學進路係以學術研究為導向,主要為進入大學而準備,進高中的升學進路圖如下: 

資料來源: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