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豐富正確的資訊,引導你找到一個最佳的升學方向

高中部
普通科
招生名額
培育目標
課程架構
學生進路
國立繁星班
外語菁英班
入學獎勵金

外語菁英班

 

ㄧ、宗  旨:

    吸引對外語有興趣、有能力的學生,透過多元課程訓練,積極參與校內外英語相關比賽和檢定,配合一年一度的學習成果展出,全面培養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,並藉由國際交流的平台、國外姐妹校的合作,讓學生能以英文為溝通的工具,和國際的學生進行跨文化的互動,培養學生的國際素養。

二、課程特色:

    本班為專班,除了英文的特色課程外,亦和文藻、義守等大學合作,提供法文、日文第二外語課程,充實學生多元的語文能力,開啟接觸不同文化的另ㄧ扇窗。

高一 PBL專題製作、第二外語基礎(/)、創意寫作、實用美語聽講、英美小說選讀

高二 新聞英文聽講、第二外語初階(/)、英美小說選讀、英文戲劇賞析及展演

高三 英文閱讀與寫作、第二外語進階(/)、口譯聽講、英語歌謠、英美小說選讀

三、設  備:

   1. 全新落成的活動中心,將作為學生成果發表,英劇公演,社區表演之用。

   2. 全新的英文聽力教室、語言學習專用互動教室,搭配全套的翰林雲端線上測驗、空中 

     英語教室E-testing線上聽力測驗系統,提供學生多方面的聽力、口語表達訓練。

   3. 專屬各班的嶄新投影設備、網路、教學螢幕等多媒體設備。

四、活  動:

    除了平日的課程學習(input)之外,更鼓勵學生透過各種豐富的活動與競賽,將所學直接真槍實彈應用於實際場合(output),能有效提升學習動機、強化溝通技巧與表達自信。

   1. 專題簡報:PBL專題式學習。

   2. 英語週英語文競賽:每年5月,校內英文演講,作文,說故事,拼字比賽(spelling bee)

   3. 校外英語文競賽:教育局主辦或大專院校(文藻外語學院、義守大學)自辦英語競賽。

   4. 英語夏令營:暑假,為期一週情境式學習。

   5. 成果展:每年6月,將ㄧ整年的學習成果,透過詩歌朗誦、小劇場、音樂劇方式呈現。

   6. 外交小尖兵:每年10~12月,教育部、外交部合辦全台高中、職、五專團體英語戲劇、

      演講比賽。

   7. ASEP亞洲學生交換計畫:每年12月,南區高中職和亞洲(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菲律賓)學生交流,討論並發表重要國際議題。

   8. 本校自辦美國遊學團:每年7月,為期一個月,融入當地校園與家庭生活。

五、目標&升學:

   1. 每年輔導參與英文檢定,協助學生在高二時全面通過英檢中級認證。

   2. 針對高三有出國留學需求的學生,協助托福檢定測驗(IBT測驗),目標成績為80     分以上。

   3. 高三學測後,透過本校多年嫻熟的繁星計畫輔導策略,協助學生申請聲譽卓著之國、

      私立大學外語,文法商相關科系。

   4. 文藻、義守等大學和本校策略交流,協助輔導本校學生甄選該校相關語文科系。

   5. 協助安排學生至美國當地社區大學(2年制)就讀,學分可折抵美國當地4年制的大學學分。